plurk,流水,樹洞

plurk,流水,樹洞2008-11-15 13:17在槽邊往事上看到這樣一個小玩意
於是百度知道了一下plurk,只有一條相關信息,還是關於twitter的。在百度上繼續搜索,看到了這樣一個解釋:Plurk是一個基於時間軸的可視化微博客服務。不太懂,但是感覺應該和qq的滔滔類似。於是了一個plurk賬號,玩了一下,果真差不多,就是一濃縮版的流水賬簿,但是多了一個時間軸的概念。基本界面如下:
你"plurk"的每句話都會按照時間順序展布在中間的時間軸上,拖動滑鼠,時間軸就會前進或者倒退,於是你便能看到這段時間身邊的人都說了些什麼做了些什麼,plurk教學。你也可以通過plurk來向朋友推薦一些好玩的圖片、視頻或者網站。plurk還提供小組件,可以嵌入到個人博客或者網站裡面。效果如下:
可惜百度空間只支持css,不支持html編輯,無法插入這個小組件。不知道百度空間什麼時候也能推出這樣一個模塊?+++我沒法通過一兩句話來推測別人的生活來感受世態炎涼,所以每天plurk裡面洶湧而至的口水不會對我造成困擾--對於別人的plurk,我都是直接"全部標記為已讀"。對我來說,這裡就是一個樹洞,是用來給我灌水、埋藏秘密甚至傾倒精神垃圾的地方。一通劈裡啪啦敲擊後,用泥封上。封住的不僅是流水,還有那些埋葬在歲月裡我想傾訴卻無法說出的話語。很久以後,當我再次來到這裡,輕滾滑鼠滑輪,那些流水那些碎片便會便會隨著時間軸一起滾動起來,前進,或者後退,它們跑起來,跑起來,像是一場永不會落幕的電影。而我,無論是在哪裡,只需要輕輕滾動滑鼠,便能夠再次趕回去,回到曾經那段張狂的年少歲月,回到那個讓我心律不齊血脈賁張的地方。我站在時間的洪流裡,像一個魔法師一樣來去自如。不用像那一晚,卡在那裡,動彈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