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創始人回應被微軟抄襲:沒錢找律師

  新浪科技訊 12月15日晚間消息,據臺灣媒體報道,噗浪(Plurk)官網今日發文抗議中國微軟抄襲噗浪功能與程序代碼,噗浪共同創辦人雲惟彬表示,不打算提起訴訟也不會找律師,因為『律師費好貴』,能做的都做了。



  雲惟彬表示,中國微軟抄襲事件是網友告知,上網查證發現,『MSN聚酷(Mclub)』確實大幅度抄襲噗浪,便與美國微軟總公司聯絡,但一直未獲回應,只好在官網上發表聲明。



  雲惟彬說,其實有很多山寨版的噗浪,內地與臺灣各有2、3種,但噗浪是小公司,山寨版噗浪也是小公司,就不會想要計較;但如今卻是微軟這種大公司,1個號稱打擊盜版的國際大公司,竟然還抄襲的比別人更厲害,『要我同情他們,plurk噗浪台灣,有點難』。



  不過,雲惟彬表示,不會想要找律師,因為噗浪是小公司,『律師費好貴』,『也沒想要討錢』,已經在網上發表聲明,能做的都做了,要不要改要看微軟,微軟已經有人與噗浪聯系,表示會重視這個問題。



  微軟花巨資在中國打擊盜版,如今卻傳出抄襲疑雲,網友們都為噗浪抱不平。雲惟彬表示,媒體今天已經報道相關消息,到了微軟不得不回應的程度,微軟行為是有點諷刺,微軟應該要負點責任。(木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