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炮轟微軟MSN聚酷盜竊代碼外觀

  臺北時間12月15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加拿大一家微型博客服務商Plurk周一通過博客譴責微軟盜竊其代碼和外觀設計,用於在中國的MSN聚酷(Club MSN)服務。

  Plurk總部位於加拿大,微型博客服務在亞太地區頗受歡迎,尤其是臺灣地區和菲律賓。

該公司在博客中通過大量截圖,證明MSN聚酷與該公司服務之間存在令人吃驚的相似性。

  該公司發言人大衛?湯普森(Dave Thompson)表示,他們此前展開幾個星期的調查,以查清這種相似性是偶然還是故意的,『根據進一步調查,我們發現微軟公然盜竊了我們的代碼,簡單進行修改,然後在他們的Club MSN服務上使用。』

  湯普森表示,公司仍在商討下一步應對措施,plurk樣式css,但是第一個目標是『讓微軟停止這種侵權行為』。

  微軟美國總部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公司正在對事件展開調查。(令狐達)

  

MSN中國聚酷被指抄襲臺灣微博Plurk

  12月14日消息,據中國臺灣媒體報道,最近網友發現,微軟中國MSN聚酷,無論是用戶界面和積分機制,都像極了臺灣微博Plurk。臺灣微軟證實,聚酷的確是微軟在大陸的合資公司美思恩所設計,不過該產品並不會推向臺灣。

  MSN聚酷是通過Windows live帳號登錄,不用重新注冊。熟悉Plurk的網友登錄後,會發現聚酷的設計,全是模仿Plurk,包括Plurk最具特色的時間軸,根據使用者發言與回復活躍程度設計的『卡馬』,在聚酷稱為『Bonus』,此外,時間軸下方的『我的好友』與『最近來訪』對應Plurk的『好友』與『粉絲』,plurk語法,甚至連傳送私密信息的方式也完全一樣。

  網友認為,MSN聚酷根本就是『抄襲』,不知道微軟這麼大的公司,為何會做出如此沒創意的產品。但也有網友認為,模仿沒什麼好丟臉的,微博服務主要是看人氣,不見得原創者就一定是市場第一名,若沒有好的商業模式,也很難生存。

  臺灣微軟則確認,MSN聚酷確實是微軟中國MSN的產品,是由微軟與中國合資的美思恩公司,與當地開發商合作開發的,提供給當地網友交友、玩游戲等服務,不會長期存在,更不會引進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