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炮轟微軟MSN聚酷盜竊代碼外觀

  臺北時間12月15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加拿大一家微型博客服務商Plurk周一通過博客譴責微軟盜竊其代碼和外觀設計,用於在中國的MSN聚酷(Club MSN)服務。

  Plurk總部位於加拿大,微型博客服務在亞太地區頗受歡迎,尤其是臺灣地區和菲律賓。

該公司在博客中通過大量截圖,證明MSN聚酷與該公司服務之間存在令人吃驚的相似性。

  該公司發言人大衛?湯普森(Dave Thompson)表示,他們此前展開幾個星期的調查,以查清這種相似性是偶然還是故意的,『根據進一步調查,我們發現微軟公然盜竊了我們的代碼,簡單進行修改,然後在他們的Club MSN服務上使用。』

  湯普森表示,公司仍在商討下一步應對措施,plurk樣式css,但是第一個目標是『讓微軟停止這種侵權行為』。

  微軟美國總部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公司正在對事件展開調查。(令狐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