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對MSN聚酷盜用Plurk代碼展開調查

臺北時間12月15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微軟周一表示,將開始對微軟中國MSN聚酷(MSN Juku)涉嫌抄襲微型博客服務網站Plurk展開調查。

微軟發言人馬克·,plurk登入;墨菲(Mark Murray)在聲明中說,『微軟對待知識產權非常嚴肅,我們正在對此事件進行調查。由於同北京存在時差,整個調查可能會花費一些時間。』

本周一早些時候,Plurk在公司博客中表示,微軟中國的MSN聚酷不僅在用戶界面和積分機制上模仿該公司,而且甚至還抄襲了其超過80%的代碼。Plurk在博客中表示,『模仿可能是最坦率的恭維,但明目張膽的盜用代碼、設計和用戶界面,特別是在盜用方是全球最大的軟件制造商時,這種做法並不酷。』Plurk表示,該公司仍在評估將對此采取何種措施。Plurk是一家在加拿大注冊,運營微型博客的公司。

這已是微軟近幾周以來第二次被譴責盜用他人的產品。上月,微軟承認其在線商店中為用戶免費提供的下載工具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WUDT)中包含GPL v2許可協議下的開源代碼。不日前,微軟發布了WUDT下載工具的開源版本。消息人士透露,聚酷應用並非由微軟或MSN中國設計,而是由聘用的第三方中國公司設計。

臺灣微博Plurk稱MSN聚酷抄襲其界面和代碼

微軟MSN中國微博客陷抄襲門糾紛 已暫停服務

Plurk回應微軟聚酷抄襲:不打算提起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