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發聲明回應微軟道歉:不僅是剽竊那麽簡單

  新浪科技訊 臺北時間12月18日上午消息,針對微軟就MSN聚酷抄襲微型博客網站Plurk進行道歉一事,Plurk聯合創始人阿爾文?伍恩(Alvin Woon)周四在官方網站撰文稱,仍將考慮采用法律手段應對此事。

  Plurk創始人表示,由於公司規模較小,沒有營銷部門,沒有銷售部門甚至連新聞稿都要自己撰寫,『我們自己編寫代碼,並在恰當的時候將其提供給社區,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幫助他人解決問題,並促進自身的成長。』

  他認為,MSN中國聚酷代碼抄襲事情並不僅僅是剽竊代碼那麼簡單。『由於我們的產品及其用戶界面的獨特性,肯定需要花費大量的精力來學習並提取我們的代碼,而其意圖完全就是為了復制我們的產品、用戶體驗、功能和最終結果。』

  12月14日,微型博客網站Plurk發表官方聲明指責MSN中國聚酷服務無論從界面以及代碼都嚴重抄襲其產品。隨後微軟發表聲明稱經調查由在中國合作的第三方外包廠商(上海齊聚網路)提供代碼確系抄襲,將無限期中止聚酷服務,並向Plurk致歉。(書聿)

  以下為Plurk新聞稿全文:

  我們現在正在研究所有可能的方法,以便對微軟的道歉聲明作出回應。由於事態的嚴重性,我們仍在考慮采取所有可能的法律手段。從根本上講,微軟承認負有責任,但卻並未履行義務。

  Plurk是一家非常年輕的創業企業,成立僅2年時間。我們是一家規模非常非常小的科技企業,我們沒有營銷部門,沒有銷售部門。作為Plurk的聯合創始人,我甚至要親自撰寫這篇新聞稿。我們花了大量時間生產並完善我們自己的產品。我們經歷了無數次的重復和努力,甚至花光了所有的資金,為的就是給用戶提供一個獨特且內容豐富的社交網路環境。我們自己編寫代碼,並在恰當的時候將其提供給社區(例如opensource.plurk.com)。我們本著公平的原則參與競爭,與其他企業家一樣,我們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幫助他人解決問題,並促進我們這家小公司的成長。

  這件事情並不僅僅是剽竊代碼那麼簡單。由於我們的產品及其用戶界面的獨特性,肯定需要花費大量的精力來學習並提取我們的代碼,而其意圖完全就是為了復制我們的產品、用戶體驗、功能和最終結果。此後,plurk語法,這款產品纔由微軟發布,並且投入了大量的資金進行重點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