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可能就聚酷抄襲事件向微軟索賠

  新浪科技訊 臺北時間12月18日午間消息,據美國科技博客Allthingsdigital報道,針對Plurk就微軟道歉發布的官方聲明,業內人士表示,Plurk可能會向微軟提出索賠。

  MSN中國官方博客此前發布公告稱,經過調查,第三方供應商已經承認其個別開發人員確實在其所提供的聚酷部分功能代碼中擅自使用了Plurk公司的產品代碼,MSN中國對於供應商的做法非常失望,同時也會對此事承擔應履行的責任。

  但Plurk聯合創始人阿爾文?伍恩(Alvin Woon)周四在官方網站撰文稱,仍將考慮采用法律手段應對此事。

  Plurk網站今天發表聲明稱:『我們現在正在研究所有可能的方法,以便對微軟的道歉聲明作出回應。由於事態的嚴重性,我們仍在考慮采取所有可能的 法律手段。從根本上講,微軟承認負有責任,但卻並未履行義務。……這件事情並不僅僅是剽竊代碼那麼簡單,plurk登入。由於我們的產品及其用戶界面的獨特性,肯定需要花 費大量的精力來學習並提取我們的代碼,而其意圖完全就是為了復制我們的產品、用戶體驗、功能和最終結果。此後,這款產品纔由微軟發布,並且投入了大量的資 金進行重點推廣。』

  業內人士認為,Plurk可能是希望與微軟達成某種財務和解,不過,Plurk或許更應當向實際抄襲Plurk代碼的第三方供應商索賠。(逸飛)